Adsense Top

Wednesday 25 November 2015

2.87亿日本滑雪度假村 刘蝶集团 进军日本产业市场 开设新雪谷四季


亚太置地(APLand,1716,主板产业股)2011年计划在日本北海道兴建发展总值达58亿日元(约2亿870万令吉)的四季雪谷(Shiki Niseko)滑雪度假村,并放眼于2012年1或2月份达致50%认购率。
亚太置地联合董事经理刘淑敏表示,日本爆发大地震与海啸,并无对北海道造成冲击,该公司对该项目仍充满信心,并将按照原定计划,于2011年举行动土仪式。

这项豪华公寓酒店项目,可说是该公司在新雪谷的旗舰项目。

从Shiki Niseko楼顶套房往外看的冬天雪景

锁定原料成本
她说:“还未发生这场灾难前,我们已经锁定了原料成本,所以建筑成本并没有因而上涨。”

新雪谷四季共有68套公寓,工程刚建竣,可供投资或出租。

Shiki Niseko是刘蝶集团在日本首个完成的五星级服务式公寓,该公寓拥有68个单位,坐落于北海道新雪谷。
刘淑敏是在媒体汇报会上,与记者分享上述发展项目的未来动向。

四季雪谷滑雪度假村共有69个单位高级公寓及阁楼(Penthouse),每个单位的价格介于1500万日元(约54万令吉)至1亿3000万日元(约467万令吉)。

当中有两套1008平方尺的顶层公寓,售价220万美元(约716万令吉)。

刘蝶集团透过子公司Fairlane Hospitality,与Tokyu Resorts一起管理该公寓,秉持销售或售后租回(Leaseback)的管理理念。

在日本还未发生灾难前,该发展项目的订购率原本有60%,目前认购率已减半,剩下的则采取“观望”姿态,而买家主要是来自大马、新加坡及香港。

 Fairlane Hospitality是刘蝶集团在2010年成立的子公司,是个在大马及澳洲都有业务的产业、零售及酒店发展商兼营运商。

《华尔街日报》2014年报道称,约20%公寓已售出,但据《星报》2013年前的报道称,该项目当时的认购率(Take uprate)为30%,一半是大马投资者。

 早前,Shiki Niseko的认购率达30%,其中,就有50%的认购者是大马人。

惟值得注意的是,有鉴于日本辐射泄漏的问题所引起的担忧,在30%的认购率内,取消认购投资者亦达10%。
净回酬5%
亚太置地将积极向亚洲投资者招手,希望能够实现70%认购率的目标,该发展项目的净回酬率为3至5%。

 新雪谷四季6层高的大楼包括米其林星际餐厅Kamimura、接待处、食品精选超市和脚车出租店。

该公司说,在一处世界级度假胜地拥有一套冬季度假别墅,正日益成为有钱亚洲人的生活方式
刘全控股于2011年1月中旬提出献议,以每股45仙或总值将近3亿522万令吉的价位收购,全面收购亚太置地所有业务,包括所有资产与负债。亚太置地在2011年6月份召开股东特别大会,探讨相关议程。



 进军日本产业市场

全面收购亚太置地以后,刘蝶集团(Low Yat Group)透过子公司———Fairlane Hospitality,首次进军日本高端产业市场,虽然日本经济低迷,加上有核泄漏的风波,然而,该公司认为日本房地产的市场潜能仍然稳固。


Fairlane Hospit区域总经理杨南强表示,日本的酒店业前景依旧健康,潜能也一直存在。

杨南强称, 日本酒店业前景依旧健康, 潜能亦一直存在。


大马企业青睐日旅馆业
实际上,日本的旅馆业一直以来都深受大马企业的青睐。
以大马企业而言,除了刘蝶集团(Low Yat Group)以外,杨忠礼机构(YTLCorp,4677,主板建筑股)及成功机构(BjCorp,3395,主板贸服股)在日本也有涉足酒店业务。
杨南强相信,陆续到日本开拓酒店业务的业者将会越来越多。
北海道不只冬季滑雪 “夏季也有吸睛点”
北海道新雪谷是以冬季滑雪而闻名,但其实夏季的新雪谷也有很多值得一玩的地方。刘蝶集团冀望将北海道新雪谷打造成“夏季也有吸睛点”的地方。
杨南强披露,冬季的Shiki Niseko主要是以吸引国外旅客为主,夏季而言,Shiki Niseko则放眼吸引日本国内的访客。
此外,随着日本豁免大马签证(VISA),如今,大马人造访日本已无需申请签证,这估计将推高大马人到日本旅游的人数。

从Shiki Niseko的房间往外, 可看见北海道新雪谷迷人的景色。


带游客到新雪谷
杨南强续称,这对在北海道新雪谷拥有酒店业务的刘蝶集团是个正面的消息。
“许多人到日本旅游,都会到东京。即使到北海道,也未必选择前往新雪谷。而我们的责任,就是将游客吸引到新雪谷来。”
无论如何,前往新雪谷的游客人数,与以往相比,也已有明显的增长。他指出,到新雪谷旅行的游客主要来自澳洲,紧接着的是香港和新加坡;而大马则是排在第九名。

放眼取得70%入住率
Fairlane Hospit区域总经理杨南强呼吁大众,不要过于担心辐射,主要是因为发生辐射外流的地区,离北海道新雪谷约有500公里的距离,影响极微。
他说:“我们正致力于把投资者重新吸引回我们的怀抱。此外,我们在其他区域国家,如新加坡、印尼、泰国、台湾和香港等,都有进行推广活动。”
虽然辐射问题确实影响了Shiki Niseko的认购率,惟刘蝶集团相信,该认购率将在今年冬季复苏,并放眼取得50%至70%的入住率。


新雪谷景点多
来自北海道新雪谷旅游和商业部旅游策略及推广部的PaulHaggart披露,新雪谷附近拥有许多旅游景点,其中包括函馆(Hakodate)、小樽(Otaru)、札幌(Sapporo)及旭川(Asahikawa)等。
他说,北海道是个特别的岛屿,尽管它和日本其他地区不一样,惟它同时亦保有日本的传统文化。
除了有名的海鲜,到新雪谷还能参与烹饪课程、雪糕制造厂等,当然也包括远近驰名的温泉

放眼认购率70%
自福岛核危机在2011年发生后,新雪谷的旅游受到相当影响。
《星报》报道引述刘蝶集团执行董事刘淑敏的话说,认购率在天灾发生前为30%,随后因天灾发生让投资者感不安情况下,下跌至27%。
“在新雪谷政府以及发展商积极重振信心后,该认购率回到30%水平。”
刘蝶广场放眼未来2年认购率目标为50%至70%,目前仍有一些客户因辐射泄漏的担忧还未回到市场,但该公司将推出新的销售配套,以吸引他们回来。
她认为,在东京即将主持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四季新雪谷的销售和订购将很快复苏。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选择东京作为2020年赛事地点,已展现出对该国的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