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Top

Wednesday 6 January 2016

马商溜进 日本滑雪场

这2年,休闲房产越来越热,尤其是供度假的公寓或小庄园。
在日本北部岛屿北海道,近年来吸引大批国际滑雪客捧场之际,当地的房地产也不断升温,尤其是滑雪度假屋更是热卖。
大马发展商也不示弱,数年前开始进军当地度假村项目,与其他国际业者在这个滑雪胜地新秀一争高下。
马商炒热北海道

日本的官方数字显示,越来越多亚洲旅客到该国滑雪度假;当中,北海道是当前最火红的据点。
大马发展商除了在国内力推主打休闲的度假屋,更攻进日本北海道这个雪之乡。
而且,这些项目在当地都很响亮,为大马发展商这个品牌打响了名气。
北海道的新雪谷(Niseko)是亚洲顶级滑雪胜地,无数滑雪爱好者的理想度假场所,连日本首相也为之倾心。
去年,这里的冬天雪深622寸,而且又厚又松软,打败了华盛顿贝克山(Mount Baker)的539寸,后者一直被视为全球雪量最多的滑雪胜地。


位于日本北部岛屿北海道的新雪谷是亚洲顶级滑雪胜地,是包括日本首相在内的无数滑雪爱好者的度假场所。



世界级奢华目的地

过去,乱糟糟的电话线、丑陋的混凝土建筑,还有突兀的霓虹标牌,让旁边羊蹄山(Mount Yotei)的迷人美景大打折扣。

但这一切,随着更多发展商到来开发自用或投资的度假项目,数以亿计美元资金正注入新雪谷,让它有望成为世界级奢华目的地,这一切相信很快就会改观。

以大马发展商来说,随手拣来就有杨忠礼集团YTL)、刘蝶集团Low Yat)和武吉佳乐产业Bukit Kiara Properties Sdn Bhd)。

数年前,杨忠礼集团在新雪谷收购了一家很大的滑雪场度假村,刘蝶集团不久前刚建好ShikiNiseko豪华公寓酒店项目,而武吉佳乐产业则刚在去年12月在马白村推出其首项海外计划。
这些项目,在当地,甚至是日本都是相当受注目的计划,使大马在日本房地产界占上一席重要之位。

4雪场逾10住宅项目

新雪谷4个雪场共有超过10个住宅项目正在建设当中,购买奢侈地产的买家可以选择通过物业将房子租出去。
关键的一个吸引力在于,日本是亚太区唯一一个对外资所有权或通过房地产投资盈利没有限制的国家。
此外,日元目前的弱势地位使得日本房地产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划算,特别是跟香港和新加坡的泡沫市场相比。
新雪谷成为国际房地产投资者在日本的首选目的地,已经有段时间了。
一大吸引力在于其临近亚洲迅速发展的市场,这些市场正在逐步培育起从事滑雪等体地位的休闲活动的品味。

大马旅客倍增
2012年,新雪谷有近300万外国游客;但这里的度假村往往都低于欧洲和北美奢侈滑雪场地的标准。
当中,最多是澳洲人,占总额约半,其后是香港(16%)、新加坡(8%)。
虽然到那里旅游的大马人只占相当低比率,但以人数计算却也明显增加,2012年冬天只有1733人,但去年冬天却倍增至3533人。
去年到新雪谷的澳洲旅客同样是倍增,香港旅客增加了35%,新加坡人则上升了70%。
当地旅游局甚至预测,今年的外国旅客会增加15%。


日本新雪谷山庄 杨忠礼投资项目最大



日政府补贴3.3亿起催化作用

最新起到改变格局作用的是来自日本政府1亿美元(约3.3亿令吉)的补贴。
托萨尼已经受当地政府官员和商业领袖的委托,制定一项美化新雪谷、毗邻市镇俱安知(Kutchan)及二者之间郊区的10年计划。
初期市政工程已经开始,托萨尼负责其中一条主街的重建。
报道引述称他的话:“香港游客都在抱怨,因为他们得拖着行李箱,沿着没有人行横道、积雪覆盖的街道一路从汽车站走到小木屋。”
目前,托萨尼的团队正在铺设加热路面、漂亮的街道装饰、埋电线以及种树。
他提出了一个很有吸引力的蓝图,到时候人行道、公园、徒步线路和溜冰场到处都会有咖啡厅,多条缆车和雪道会使整个雪场变成没有车辆、可滑雪进出。
他披露,在街道另一头靠近雪山的地方是Ki Niseko,这里的公寓包括1套1641平方尺的顶层公寓,售价168万美元(约547万令吉)。
两卧室公寓的买家可保证最多3年内,获得4%净租金收益回报。
1套776平方尺的两卧室公寓,市场售价为66.3万美元(约215万令吉)。

购入2500套“非常高端”公寓 李泽楷蓄势待发
在花园雪场(Hanazono),亚洲首富李嘉诚之子,也是香港电信业亿万富翁李泽楷,正为早前购入的613英亩地皮设计2500套“非常高端”的公寓。
据悉,他是委任驻东京的澳洲建筑师里卡尔多托萨尼操刀,项目附带商店、酒店和高尔夫球场。
据托萨尼介绍,最先完工的将是一家名叫Asperges、米其林三星主厨中道博(Hiroshi Nakamichi)所开的餐厅,该餐厅于12月20日开业。
李泽楷的地产开发公司是NihonHarmony Resorts,该公司发言人科林哈克沃斯拒绝透露公寓的具体价格水平以及开工日期,但他表示离开工不远了。
“经过5年的等待,我们现在正积极评估哪些应该首先建设。市场刚刚开始好转。”

Muse超现代风格 锁定非亚洲买家

一处名为Muse的地产项目即将开工,这是唯一针对非亚洲买家的项目。负责该项目开发的公司同样名为Muse。
11套公寓中,有8套已经预售给美国、澳洲、意大利和摩洛哥的买家。
据该公司发言人之前向传媒透露,Muse的设计和许多亚洲买家喜欢的“耀目奢华”风格不同。
“那是一栋超现代风格的玻璃墙6层建筑,公寓直接面对羊蹄山。”
剩下的两套公寓面积分别为716平方尺和523平方尺,定价分别为68.9万美元(约224万令吉)和49.8万美元(约162万令吉)。
其他住宅项目由新加坡投资者开发,如私募股权公司Symphony Asia,以及拥有亚洲大部分四季酒店度假村(Four Seasons)的富豪夫妇克里斯蒂娜王和王明星。

曾经辉煌 东山再起

新雪谷曾有过辉煌的时刻,但之前的投资计划,都因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后来2011年南边500英里处的福岛核事故而受挫。
华尔街日报引述Niseko Alpine Developments主席乔纳森马丁指出,两次事故导致该处的房价下跌了30%。
来自Nisade Real Estate的克雷格米克尔称,至少有一个项目(如Capella)在金融危机期间被撤销了。
米克尔曾是Capella项目的经纪人;他说,开发商Capella酒店集团“依然拥有地皮,但现在并没有在开发”。他还说房产买家已经收回了订金。
马丁说,新雪谷的房价和2011年相比,依然低了大约5%。不过,2009年推出的Vale项目,最近转售资本增值了15%。
他说,如果不是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还有那次地震,新雪谷早就已经成为北美和欧洲那些知名滑雪胜地的有力挑战者。
“现在,这个死气沉沉的地方,已经准备好自己的亮相派对了。”

改编自南洋商报  2014-02-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