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Top

Friday 27 November 2015

杨肃斌:爱表·从收礼开始

故事要追溯回36年前。那是“五根火柴”Rolex的辉煌年代,人人都以拥有劳力士为荣,当时已经创办杨忠礼建筑有限公司的杨忠礼送给长子杨肃斌一枚金劳,做为他21岁成年礼。

 一枚金劳让杨肃斌从此爱上手表,此后馈赠手表更成为杨家的一种传统,逢年过节杨肃斌多会以手表做为额外惊喜送给家人。千万不要以为丹斯里眼中只有经典表款,事实上他喜欢送不同类型的表给家人,杨3儿子便曾收过蓝、黄、绿的卡地亚Cartier

Avid fan: Yeoh feels that a watch is one’s personal symbol. The Star :
 RICKY LAI


杨肃斌也说起他年轻时在香港的一次买表经验,“因为它是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因为是最贵的,所以我买了,其实我对那表根本一无所知,而且当时也很少有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的讯息和教育。”
原来杨肃斌也是过来人,走过Mark Gordon的6部曲,早年,资讯的缺乏与不流通,阻碍了一般人对於钟表的接触认识,杨肃斌感同身受,这大概也是他要举办时光之旅的原因了:教育普罗大众。
大马商业钜子丹斯里杨肃斌博士把在武吉免登路的黄金路段百货公司改造成今日精品云集,猛表如云的升禧艺廊StarHill Gallery,究竟是出於商业考量还是因为对钟表的热爱?答案是两者皆有之。
当年他这个决定还被嘲笑是stupid decision,事隔多年,他在第二届时光之旅名表珠表展中,在与亚洲《福布斯》杂志联合呈献的“The Art of Time”奢侈品论坛上直陈:“他们从来就不明白我发现只有腕表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可以令人愿意继续买单。”
当时积家JLCJaeger- LeCoultreJLC打算扩充店面楼层,他问对方为何那么勇敢,对方告诉他不管经济如何衰退,这个国家有无数的收藏家和买家在购物,亳无疑问这番话对他带来正面影响。
当他把兴趣和商业做最完美的演绎,把位于吉隆坡的升禧艺廊打造成为全球顶尖名表最佳汇聚粹地之一,自然也希望在这片土地上拥有一群和他同样热爱钟表,懂得欣赏钟表之美(机械、历史、文化、艺术、建筑、工匠精神……)的同好及知音人吧,难道不是?



1 comment:

  1. I'm personally a big fan of xinluxury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post.
    clipping path

    ReplyDelete